猫咪mnominv入口“四史”教研室举行《中共党史》课新教师试讲暨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 2024-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提升《中共党史》课教学质量和水平,202419日,猫咪mnominv入口“四史”教研室在东教楼516教室举行新教师试讲暨教学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四史”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史》课程负责人孙锡平老师,任课教师范敏华、吉启卫、申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闫译允和李蕾两位兼职老师分别围绕《中共党史》第一讲“绪论”和第二讲“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进行试讲。与会老师从“一堂好思政课”的高度对两位老师的试讲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教学构思、内容体系、课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研讨环节,孙锡平老师就《中共党史》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问题作了具体说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课程教学重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史课教师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正确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蓉蓉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通过党史教育教学,要帮助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高学生运用正确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评价历史问题的能力。


图文|“四史”教研室中共党史课程组  审核|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