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南京大金山国防园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签约和揭牌仪式
时间: 2023-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 1224日,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苏州大学与国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大金山国防园开展结对行动签约和揭牌仪式。猫咪mnominv入口院长、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负责人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南京大金山国防园董事长姜庆香、书记张作鹏等出席活动。猫咪mnominv入口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南京大金山国防园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张作鹏书记代表南京大金山国防园致欢迎辞,介绍了大金山国防园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强调苏州大学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大金山国防园结对行动是加强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深入基层的创新实践,对大金山国防园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芝健院长表示,苏州大学作为江苏省示范马院和教育部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大金山国防园开展结对行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务实举措。他强调,通过与大金山国防园的合作共建,深化大思政课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八个相统一”要求,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紧密结合的有效路经,发挥大思政课社会资源优势,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教学的实效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姜庆香董事长与蒋慧副书记共同签署了结对行动合作协议。

姜庆香董事长与朱蓉蓉副院长共同为“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抗战纪念墙、抗战遗址碉堡、雷锋文化馆、军事文化体验园等场馆,结合《中共党史》课程重走长征路,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实践研学活动让师生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猫咪mnominv入口将持续深入推进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有机融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引领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何寿林  |郑欣怡  审核|茆汉成 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