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马创行|猫咪mnominv入口开展“数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扬帆起航”主题讲座
时间: 2023-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15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新生目标引领,提升理想信念教育实效,20231211日上午,猫咪mnominv入口特别邀请苏州大学第五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江苏省双创博士吕晓慧老师为2023级全体本科生作“数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扬帆起航”主题讲座。本次活动在养正社区理响讲堂举行,由本科生辅导员吴杰老师主持。

吕晓慧老师从当下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热点出发,以生活需求便捷性、时效性提高为例,生动地介绍了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大模型训练对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的影响,并从其专业方向管理工程与科学的角度出发,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与青年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吕晓慧老师还从自身求学之路出发,介绍了职业生涯发展与人生道路选择问题。她鼓励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中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与跨学科思维,勇于直面人生中的挑战与挫折。

交流互动环节,吕晓慧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如何运用学习工具以满足现实需求,未来生涯发展如何规划以及进一步深造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扬帆起航,迈向未来。

 

|杨皓童  |刘鑫洋  审核|蒋慧、吴杰